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124日分享 - 神與困難


今天晚上在家庭禱告會中,我們讀了約伯記的36116節,繼續是以利在很大的感動下,為要見證神的公義和慈愛,教訓軟弱當中的約伯。

當中,一個問題讓我們討論了很久,那就是:

“神為什麼要賜下痛苦(或者苦難)?”

我們都各有自己的意見,例如Leslie有時候是我們自己做錯了一些事情,而應當附上的責任,這可能是傷害了自己,也可能傷害別人,但神允許我們在這些過錯當中學習。

又如Alisa因為我們以我們的眼光去看待我們所遇到的困難,很多時候我們以為那是苦難,但其實在神的眼光裡,那並不是,那是神要賜下的恩典與祝福。如以賽亞書55的那樣,“天怎樣高過地,我的道路也怎樣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也怎樣高過你們的意念。”當我們以我們的意思去猜度神的意思,我們總是不能明白神所帶來的祝福遠超過我們所能理解的。

今天的經文當中一句,讓我們更可以看到神怎樣透過困難去使人成長,約伯記361516:“神籍著苦難就撥困苦的人,以他們所受的壓迫開啓他們的耳。他也誘導你離患難的虎口,到寬闊不狹窄之地,到你擺滿肥甘的席上。”

Serena提出了另一個問題,讓我們進入更多的深思當中,
“為什麼有些人一出生就遇到困苦呢,如他們是殘疾的…..?”

每當有人這樣問,就有兩個例子浮到我的腦海中,第一個是Nick,那一位一出生就沒有沒有的,但是因著他的基督信仰,不但在自己的事業上和成功,而且更透過他的生命見證把基督信仰帶到世界各地。而另一個就是福音書裡面被耶穌醫治的瞎子,當有人問耶穌,為什麼這些人生來就是瞎的呢,耶穌的回答是因為他們要彰顯神的榮耀。

此時,一個意念突然進入我的腦中:
“為什麼要傳福音,因為要讓人的生命遇見耶穌,讓耶穌去醫治他們生命中的‘殘疾’,讓他們的生命彰顯神的榮耀。

Nick見證中的一幕非常打動我的心,他,小時候的一天,由於被欺負到了一個地步,他非常的沮喪,甚至要自殺了,在他回家的路上,突然後面有一把聲音叫他的名字,他非常害怕,心裡想:“上帝啊,如果再有一個人來欺凌我,我就去了結自己的生命了。”當他轉頭,一個同班的小女生充滿笑容地跑上來說:Nick,你好嗎!”那一刻,他的生命遇見了這個小女生的愛,預見了神的愛,他的生命也因此改變了。

其實,我們很多人的生命都是一樣,可能並沒有外面看到的殘疾,但裡面卻是千瘡百孔,若不是遇見了耶穌,得到了他的治癒,我們怎麼來彰顯神的榮耀呢?

最後,我們再回來看看苦難吧,其實神的確告訴了我們一個勝過苦難的方法,
羅馬書535
“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就不至於羞恥,因為神籍著所賜我們的聖靈,把他的愛澆灌再我們心裡。”

是的,神讓我們去忍耐苦難,這是神教導我們的方法,但這裡的忍耐我更喜歡他是在神的同在中等候神,有點茅盾的,但的確,我們要在困難中更多的親近神,依靠神,不要害怕神沒有回應,不用害怕神不聽你的禱告,單單的相信神的時候永遠不會錯,你知道嗎,保羅可以他在患難中仍然可以大喜樂,因為他深深的明白等候神、依靠神的法則。

今天,我們各人可能都會遇到一些難關,我們很難突破,不過不用怕,讓我們歡歡喜喜的等候神,等候他預定的時間,因為等候神的必如鷹展翅上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