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2012年12月3日分享




很希望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天的讀經和家庭禱告中的心得。

今天的讀經從約伯記的35:1-16 開始,做一個簡短的介紹:
故事裡面的主人翁約伯雖然在神的允許下,被撒旦攻擊,但因著對神的信心譜寫了一部在苦難中因著對神的信靠而被大大祝福的故事。

而在整個故事當中,我們也看到約伯曾經的疑惑和不解,這當中一個年輕人叫以利戶,在35章裡的一段對約伯的責備,更新了我們對神信心認識的眼光。

(希望大家可以讀一下約伯記35:1-16 的經文)

裡面一個令我非常深刻的東西是,我們真的相信神所行的一切都是恩典和恩惠嗎?我們明白神對我們的愛就是那麼無條件的嗎?
而這個無條件是,我們並不是多做了什麼或少做了什麼,所以神會更愛或不愛我。

當神沒有按著我們的時間表和方式回應我們的時候,我們在做什麼呢?

回想一下,你在神遲遲不回應的時候,你會怎麼反應呢?你在什麼時候會向神抱怨或說不滿的話?

我自己,常常會埋怨神說,神為什麼事情總是跟我想的不同,神啊為什麼我好像怎麼做都得不到你的祝福?
很多事情以為自己做對了,但卻得不到自己想要回應時,我總是在埋怨神。
對神的信靠上,我總是有很多的為什麼。
因為我想自己做主導,並不是神,這是自己的驕傲,所以一直以來都跟神在摔跤。
但是,事實是我不相信神每樣事情上都有祂的美意和祝福,對於一句話,“苦難是包裝了的祝福”只是知識上的理解而已。
是的,在與舊我的對抗是非常辛苦的,但我們一定要勝過,因為我們要贏得生命的冠冕。

怎麼樣的方法是讓自己去掉只是頭腦的信靠,而是真心真意的信靠神呢?

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這樣說:“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是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是的,我們要不住的禱告和感謝,
介紹大家去看但以理書的第六章,裡面說了但以理從獅子坑逃生的經歷。

那時候,有幾個大臣想要害死但以理,所以讓大利烏王簽署了一份文件,就是誰要是在接下來的30天敬拜大利烏王以外的一切神或偶像,那人就必被扔進獅子坑。
而但以理沒有理會這份文件,照常的一日三次向神禱告稱謝,因此,在大臣的壓力下,大利烏王不得不把但以理扔進獅子坑,
奇蹟的是,但以理不但沒有被獅子咬死,更令大利烏王因著件事而大大的尊榮於耶和華神。

你們看到感謝的力量嗎?
我想但以理在知道文件簽署後,肯定知道當他敬拜神的話就必被處決了。
但他以感謝回應神,就像如常一樣,所以這讓他有信心堅持,最終大大的榮耀神。

弟兄們,有想過嗎?!雅各書教導我們,“泉源從一個眼裡能發出甜苦兩樣的泉水嗎?”
我們的心其實也一樣,有時候我們嘴裡面稱讚神,但事實上心裡面卻充滿懷疑與埋怨。

讓我們的心是對神的稱讚,在任何困境與患難當中,我們先想到的是如何感謝神,如何宣告神的權柄與祝福,要知道神的一切所行都是對我們的恩典與恩惠,
讓我們的心流暢著神甘甜的生命活水。

“能將苦難之夜變成蒙福之晨的不是埋怨和嘆息,而是謙卑禱告,尋求主的幫助,求神使我明白,在絕望的黑夜亦能歌唱盼望。”
轉自《活潑的生命》

希望與大家一起在神的路上互相勉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