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1210日分享



今天我們讀了約伯記的39112節,在今天的經文中,已經進入了上帝與約伯對話的章節,上帝以山羊生的過程,野驢和野牛的生存習慣去問約伯,人是無法解釋自然的奧祕。

我們的科學透過觀察這個被造的世界,認識到很多很多的知識,但很多時候我們把我們所認識的科學放大時,我們就以為我們了解了整個世界,甚至還企圖去改變這個大自然。但是,聖經裡神與約伯的對話讓我們知道,這一切自然的規律都是由那創世的神所創造,我們可以透過觀察去了解到它的皮毛,但是卻無法去轄制它。還記得在創世紀中,神創造人是讓他們去管理這個世界,注意的是我們的任務是管理,而不是轄制和改變這個世界。

想要去轄制一樣東西,似乎常常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在我的理解裡,轄制就是以自己的意思去控制某件事情的發展或某樣東西狀態。在Celia的一段分享當中,讓我感覺到原來每天自己都在轄制上帝的作為。

神的作為怎麼可能被我們轄制呢?

Celia的分享到,有段時間當她讀經的時候,她總是希望神可以給她一句話,就讓她特別有能力,但是由於常常帶著這樣子的意念去讀經,反而得不到想要的效果。之後,她每次讀經的時候,用不同的顏色的筆去畫那些她有感動的經句,她發現同一種顏色的經句所說的意思都是很相似的。很多時候,都是她那時候特別想要看到的經文。所以,她得出了一個結論是,我們有很多時候都是以自己的意思去讀我們想要讀到的經文,而不是真實的在聆聽神對我們說的每一句話。在聖經裡面,沒有一句是廢話。每次讀經的時候,並不是單單尋找那些有亮光的經文,而是要明白神每一句的話語,當我們看到一些經文沒有感動時,千萬不要就這樣子過去了,嘗試禱告問神,這是什麼意思,讓神去解答我們的不明白,從而更深的與神對話。

而在生活中的禱告也是這樣子,我們常常把自己想要事情的方式帶進禱告當中,而不是讓神去帶領我們。以至於當事情不是以我們想的那樣方式發展時,我們就以為神沒有垂聽我們的禱告。還記得“把船開到水深之處”(路加福音5111)的那個故事嗎,西門彼得,先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在以彼得的專業意見,這似乎是對的。但是,耶穌是神,祂所知道的遠超過我們所知道的,彼得也深知這一點,所以他又說:“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結果,他們捕獲的與魚裝滿了兩船。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是不是有在轄制神作為的時候呢?讓我們好好的在神面前悔改,真實地讓神去帶領我們,那會是更豐盛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